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行业资讯

这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开始铺轨!

时间:2021-10-19 17:24:49  作者:  点击:

这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开始铺轨!

中国铁路 2021/10/12


10月10日,随着一对长钢轨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北起郑州,经过湖北、终点为重庆万州,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中京昆通道郑州至重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湖北段长286公里,全线桥隧占比达90%以上。


郑万高铁是联系中原、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铁路通道。建成通车后,将缩短重庆、湖北西部、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完善中部和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乡村振兴、旅游资源开发和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人民铁道》、《中国铁路》

作者:彭琦 张周艳 肖帆 李庆 苏凡

检索:张芳腾

翻译:

上传时间:2021/10/19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