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外行业资讯

新加坡将推出一款可预测碰撞的防撞公交车

时间:2020-04-17 00:00:00  作者: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  点击:

新加坡将推出一款可预测碰撞的防撞公交车

20191126日  《智能交通》

康福德高汽车公司将在新加坡推出一款沃尔沃公交,这款公交有自动刹车的功能,当公交车“感觉”即将撞上其他车辆时便会自动停止行驶。

康福德高公司进购了四辆拥有能“感知“碰撞发生的功能,自动刹车的沃尔沃公交车。

这款据说是新加坡第一款全方位预测防撞公交将会在201912月正式推出。康福德高公司在新加坡是没有固定的操作员的,该公司将推出四辆新型配置B8R底盘的49座沃尔沃公交,这些公交都有内置的碰撞提醒和紧急刹车功能的驾驶员保护功能。

当公交车加速至时速超过15公里时,车内的雷达感应器和摄像头都会第一时间被激活。当车身检测到潜在的碰撞危险时,防撞系统会通过闪烁仪表板上的红灯以及发出声音来提醒驾驶员。如果驾驶员依然没有任何反应,在碰撞发生之前,防撞系统会在公交车完全刹车停下来之前缓慢刹车。

该系统还配备了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当巴士驶入其他车道时,该功能会提醒巴士司机。同样,如果制动系统感觉到正面碰撞威胁,制动系统就会启动。

康福德高首席公司执行官庞文恒表示:"作为私人巴士运营商,安全是关键。凭借在正面碰撞发生前进行干预和拦截巴士的能力,沃尔沃的CWEB(碰撞提醒和紧急刹车) 功能是一个受欢迎的安全增强功能,这一功能可帮助我们的公交车司机避免紧急情况和事故。

 “对于沃尔沃来说,安全不仅仅是在我们的产品中开发创新的安全解决方案。我们相信,我们在社会中负有全面责任,我们可以在使道路交通对每个人更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很荣幸能与康福德高公司合作,能够在新加坡推出我们新的安全系统,"沃尔沃巴士新加坡区总监Mats Nilsson 说。


由于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购买更多此类巴士,六名康福德高公司司机接受了有关内置CWEB(碰撞提醒和紧急刹车)功能的培训。


出自

https://www.intelligenttransport.com/transport-news/92724/singapore-to-roll-out-predictive-anti-collision-buses/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