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行业资讯

从中欧班列看中国经济的强韧活力

时间:2021-09-07 10:09:05  作者:徐子茗  点击:

根据国铁集团最新消息,截至8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沿线国家和地区面临物资短缺之际,中欧班列累计向欧洲发运1280万件、9.9万吨防疫物资,为沿线各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物资保障,为沿线各国经济逐步复苏注入了新鲜血液。一列列铁龙驰骋、一箱箱物资增援,传递中国力量、播撒中国智慧,彰显大国担当的同时,更体现出中国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格局。


今年以来,疫情导致全球重要港口拥堵和延误,在亚欧货运市场的大量需求和全球航运受阻的背景下,欧美航线运费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输优势进一步凸显。面对市场旺盛需求,铁路部门不断完善国内外协调机制,全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源,提高口岸通过能力,加强运输组织,提升运营效率,为畅通中欧贸易往来持续发挥战略通道作用。


“十四五”崭新开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我们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实施宏观政策,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中欧班列必将沿着“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宽阔大道,满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乘风破浪一路向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徐子茗

检索:谭婷

上传时间:2021-09-07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