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行业资讯

新突破!飞行汽车正式登场,引爆颠覆交通出行?

时间:2018-01-14 00:00:00  作者: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陆秀英)  点击:


堵!堵!堵!

这是地面开车最厌恶的事情。当你在拥挤的高速公路上,连身边的蜗牛都超越你时,是不是想给车插上翅膀,摆脱拥挤的车流。

全球首辆合法授权的飞行汽车已经上路!

最近捷克官方已经授权Nirvana Systems公司生产的GyroDrive飞行汽车上路,该车具有道路行驶和空中飞行的双重资质!而创业公司Nirvana Systems成为世界上首个出售飞行汽车的公司。

惊艳出场

作为全球第一辆上路汽车,有着以下特性:

仅需要不到100米的跑道便能起飞

使用旋翼完成上下移动,借助“推进螺旋桨”向前运动

在空中可以 180 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飞行范围为600公里

双座 GyroDrive 的最大行驶速度达到40公里/小时

初始价格为150万克朗(约43.6万人民币)

Nirvana Systems公司从德国一家公司购买旋翼机的相关套件,然后组装并安装系统,允许驾驶员在汽油机飞行和电动机行驶模式之间切换。

对于双人GyroDrive,最大时速可以达到40公里/小时,可以用来短途上下班通勤或者出行。

飞行汽车着陆后,驾驶员只需要沿着车身轴线固定旋翼桨片,并拉出内置车牌,就可以开上公路了。飞机与汽车之间的转换如此简单!

公司的创始人布赖齐瑙(Brezina)先生已经开始准备乘坐GyroDrives,把妻子和孩子带到伦敦。与此同时,全球各地的发明家都在飞行汽车原型设计上疯狂地工作和改进。

当布赖齐瑙开着如此拉风的汽车在路上行驶的时候,警察只是检查了他的文件,进行了一次酒精测试,并没有多加阻拦。大众也对新生事物有着更加包容的态度。

irvana Systems公司官网显示,目前经销商遍布全球,在中国已经有2家经销商了。

所以,GyroDrive进入中国市场也是迟早的事情,你期待了吗?

竞争对手

在邻近的斯洛伐克,飞行汽车AeroMobil公司已经接到众多客户订单,旗下的产品预计在2020年投放市场。

这不仅仅是一款可以飞行和驾驶的工具,而且还能够满足每项技术和法律要求的车辆。AeroMobil公司最初计划生产500台飞机,使用涡轮螺旋桨起飞。

该车路上时速最高160 公里/小时,在空中最高飞行速度360 公里/小时,飞行和行驶距离高达700公里,足以和普通小汽车行驶距离相媲美!

由于该车由斯洛伐克政府共同出资,AeroMobil的产品将不会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飞行汽车,因为每辆售价高达120-150万欧元,折合每台超过千万人民币。

但是可以作为类似滴滴打车的共享模式,没有太多的人拥有这辆飞行车,但是很多人都能使用它。也许当你上班路上拥挤不堪时候,手机轻松一点,飞行汽车带你逃离地心引力,快速达到公司。

除此之外,更多大公司加入了飞行汽车研究中来:

中国公司研制的全自动驾驶的载人飞行器“亿航184”7月将在迪拜试运营;

五月中旬,丰田公布了推出采用可伸缩翼和无人机技术的SkyDrive三轮飞行汽车的计划;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在四月份发布了一款原型机的视频;

硅谷飞行汽车创业公司Kitty Hawk宣布今年推出“个人飞机”计划;

优步(Uber)也公布了飞行车型相关工作。

更多的竞争公司,将会加速飞机汽车的发展,将更快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1886年,奔驰公司设计出人类历史上第一辆汽车,速度超过了马车;

1903年,莱特兄弟将飞机驶离地面,逃离地心引力;

2017年,飞行汽车横空出世,正式能在陆地和空中行驶。

这是人类历史上又一大突破,汽车让人走得更快,飞机让人飞得更高,而飞机汽车能让人更加突破出行的极限。

感谢我们能生活在人类文明大进步的时代,为人类的发展点赞。

对于飞机汽车,你准备好了吗!

转自财经早餐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