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廿念不忘,思源致远 |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外语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0-11-26 16:36:20  作者: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中心  点击:

廿念不忘,思源致远 |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外语青年学者论坛

 

  1122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20周年院庆期间举办2020年外语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特邀广西大学罗选民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金立贤教授、英国华威大学Martin Cortazzi教授、湖南师范大学余承法教授、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任化教授等专家出席,外国语学院院长唐斌、副院长赵小晶、单伟红、全体中青年教师以及来自本校和兄弟院校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平华教授和MTI中心主任陆秀英教授共同主持。


 

  首先,袁平华向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恰逢外国语学院二十周年院庆之际,举办此次外语青年学者论坛,意义非凡。本次论坛旨在聚焦外语学术前沿,进一步促进青年学者交流合作,提高学术水平。


 


  论坛上,国内多位优秀博士做专题发言。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青年学者梁宇博士、王小曼博士以及马明蓉博士分别以“《黄帝内经》英译的知识策略”、“汉语姓名音译语义操控隐显机制”、“Diasporic translator的义与译:回顾、辨析及反思”为题做了学术报告;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郑剑委博士、华东交通大学的裘白莲博士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的耿燕川博士分别以“译者主体性的翻译传播学阐释”、“细粒度英汉机器翻译错误分析语料库的构建与应用”以及“老年英语学习动机研究”为题进行发言。特邀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与博士们互动讨论。



 

  最后,袁平华教授表示,此次论坛取得积极成效,展现了青年学者的风采和各位专家的深厚底蕴。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以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集聚海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携手并进,共创一流。

 

 

AE940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