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行业资讯

郑济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程京沪四线拨移施工完成

时间:2021-12-11 17:03:58  作者:董玉 孙金晓 于莉 徐文龙  点击:


2021-12-10 09:57:25   作者:董玉 孙金晓 于莉 徐文龙

 

  1291535随着K68列车驶过济南站京沪四线拨移施工线路标志着由中铁十局施工的郑济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程施工圆满完成。作为郑济高铁建设过程中重要的一环郑济高铁由此开启与济南枢纽的互联互通。

  郑济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程建成后将构建起山东半岛特别是胶济客专、济青高铁、京沪线沿线与中原及西部地区联系的快速客运通道是打造济南都市圈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效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从而满足区域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需要。届时郑州至济南的铁路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并将结束河南与山东之间不直通高铁的历史对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和便利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董玉 孙金晓 于莉 徐文龙

检索:谢鑫飞

上传:韩健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