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行业资讯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应用于高铁建设领域

时间:2020-11-23 16:24:14  作者:李伟代  点击: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应用于高铁建设领域


1010日,在京沈高铁朝阳枢纽至顺义段施工现场,来自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学的工程师们正推动着一台北斗惯性组合导航铁路轨道几何状态测量仪(俗称“北斗惯导小车”)在刚刚铺设完成的钢轨上以3~5km/h的速度快速移动,对上述路段双线合计49.6公里的有砟轨道进行了多回合精测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030104456


“北斗惯导小车”在京沈高铁的成功应用,标志着自7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后,首次工程化应用于高铁建设领域,直接服务于轨道精调,确保轨道的位置和平顺性严格达到设计标准,进而保障高速列车平稳运行。

同时,该项目也是今年6月份启动的北斗铁路行业综合应用示范工程“1+1+9”建设总体布局中首个现场实施的项目,将有效促进北斗系统产业化应用发展,以及“中国北斗”与“中国高铁”两张国家名片的全面深度融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伟代

 日期:20201013

新闻检索人:王君

http://www.huaxia.com/thjq/jsxw/dl/2020/10/6534753.html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