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行业资讯

李锋:“候补购票”让铁路服务更贴心

时间:2020-05-13 00:00:00  作者: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  点击:

来源:环球网作者:李锋  2019-05-22 16:15

据悉,5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候补购票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呢?12306特意出品了一份详细的教程,花上10分钟,以后就能告别抢票烦恼啦。旅客在线上看到所选车次无票时,可以把购票需求提交系统,支付成功进入候补队列。如果有旅客退改签返还或铁路根据运输能力新增加的车票,系统将按顺序配送给候补队伍中的购票者。

当前,铁路特别是高铁已成为广大旅客的主要出行方式,伴随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口流动频率加快,人们对提升铁路购票满意度的期待日益增强。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12306网站成为铁路售票主渠道。据统计,现在日均售出的车票中,网络售票占比达80%以上。因而12306网站的每一次改进都会牵动人心,每一次红利都将惠及亿万旅客。

近年来,铁路部门围绕旅客出行需求,持续开展客票系统运维和研发。铁路官方的候补购票服务,自带高光 让旅客购票更加安全方便快捷。不用频繁刷票,也不用秒杀抢票,免去了使用各类商业软件被捆绑消费褥羊毛的后顾之忧,带给人们便利与惊喜。候补购票对于保障旅客的机会公平,维护正常的购票秩序也有着重要意义。

不变的宗旨、执着的进取、创新的力量。对铁路部门来说,候补购票的大数据能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旅客购票有更好体验。新时代,新起点,铁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惠民便民小细节,优化服务质量成为改革发展的主旋律。

服务一小步,方便一大步。科学智能候补购票的全面推广,像夏日的一缕清风带给旅客更好的购票和乘车体验。一次次改革创新中,我们也能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优质服务无止境的殷殷初心。 (李锋/)

责编:王日尧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