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行业资讯

铁路货运呼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时间:2020-04-17 00:00:00  作者: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  点击:

铁路货运呼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20191015



诺亚号列车,是世界最长的为气候保护的移动艺术品,已经到达了马斯夫拉克特二期APM航站楼,在这里它的其中一个集装箱将在拉斯特马士基进行装载,随后驶往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201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受历史上最古老的环境保护措施,诺亚方舟影响,该倡议使人们注意该联盟的目标,即到2030年将30%的货运转移到铁路。诺亚号列车是铁路货运代理(RFF),即欧洲货运铁路联盟的官方气候大使。铁路货运代理RFF希望通过让欧洲各地的铁路公司、基础设施管理者和政治决策者共同参与来实现这种模式的转变。

诺亚号列车于20181214日离开波兰的卡托维兹,并且在到达马斯夫拉克特二期APM航站楼参加该纪念活动之前穿越了许多欧洲城市。它每到达一个城市,就会被当地的街头艺术家涂鸦改造,就是为了最终能够将这座列车改造成移动的艺术品以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这列被设计改造的列车将会以最环境友好的方式投入到运送货物及商品的实际使用当中。

一场意味着告别的环球旅行

1011日,这列最长的移动艺术品在由鹿特丹港和RFF在马斯夫拉特二期APM航站楼主办的活动之后结束了它在欧洲的旅行。出席活动的有当地政要,和汉斯·奥古斯泰因,全球物流和服务执行主管,以及APM终端公司Maasvlakte II常务董事扬·布伊泽(Jan Buijze ) ,他们二位都发表了主题演讲。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零碳排放的集装箱航站楼之一,APM马斯夫拉特二期航站楼作为诺亚号欧洲之旅的终点是一个必然的选择。“扬·布伊泽强调。

从那里,一个集装箱将从航站楼专用货运轨道转移到劳斯特马士基,然后驶向智利,圣地亚哥,122日在那里将会举行下一场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COP25)

这场会议将是一场对去年诺亚号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庆典。到目前为止,这%场运动已经召集了超过四百万人,他们见识到了这届列车并且意识到了铁路货运对于保护气候环境变化的能力以及联盟到2030年将要转移30%的货运到铁路上以达到节省二氧化碳排放和保护气候环境的目标。

我们在陆侧也可以出一份力,并且这也是为什么马士基和APM航站楼强烈支持铁路货运远期于联盟到2030年将铁路在货运中的份额从目前的18%提高到30%的目标





来源:马士基航运公司官网新闻中心

网址如下:


https://www.maersk.com.cn/news/articles/2019/10/15/rail-freights-creative-call-for-action-against-climate-change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