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行业资讯

林肯电动SUV将会使用福特支持的Rivian公司的“滑板式底盘”

时间:2020-04-17 00:00:00  作者: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  点击:

林肯电动SUV将会使用福特支持的Rivian公司的“滑板式底盘”

Rivian也计划在其Rivian R1S中使用该底盘

路透社报道

底特律——据相关知情人士所说,一款动力电池驱动的林肯SUV将于2020年中期上市,它将会是福特史上第一款具有定制电气化底盘的汽车,这种底盘由福特支持的初创企业Rivian研制,其形状宛如滑板。


林肯这款全驱SUV将与Rivian自己的R1S在市场上进行竞争。R1S是一款电动SUV车型,该车预计将于2021年初投产,起售价为7.25万美元。两款车型都将使用Rivian的“滑板底盘”,一个结合了电动马达、电池、控制器和悬架的灵活平台。


1126日,福特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Rivian没有做出回应。


新一代林肯的内部代码为U787,该车还将会与其它一些车企的高端车型展开竞争,其中就包括通用汽车。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计划在2023年之前推出至少两款新型电动SUV,其中一款来自凯迪拉克品牌,另外一款有可能是来自悍马品牌。


今年,福特对Rivian投资 500万美元,帮助该公司从明年开始生产,选址为三菱公司在伊利诺斯州诺摩尔的前工厂。


当进行这项投资时,福特表示它将利用Rivian的“滑板底盘”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但是并没有透露很多细节。


据不愿意表露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福特计划在北美和中国推出多款高端品牌的电动SUV,而林肯电动SUV是该集团此计划中的首批车型之一。


消息人士还透露,福特计划在2021年末或2022年初推出一款小型林肯品牌跨界车,并且在2023年推出一款中型车


在未来数年中,美国汽车行业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来生产纯电动皮卡SUV,这两个领域一直以来利润都最为丰厚,对于来自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而言更是如此。


但是也有分析师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市场的需求与产能并不匹配。


成立于2009年,截止到目前Rivian融资总额达到了19亿美元,其投资方包括电商巨头亚马逊,该公司还向Rivian订购了10万辆纯电动货车。第一批亚马逊所订购的车辆将在诺摩尔进行生产,预计将于2021年交付。


消息人士称,福特计划在2021年末开始销售电动版F系列皮卡。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之前投资115亿美元,对其车型进行电动化。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福特将会在明年开始销售电动版Mustang Mach E SUV车型。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