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主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行业资讯

铁路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正当时

时间:2020-05-13 00:00:00  作者: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  点击:

2020-01-16 13:14 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2019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专业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铁路精准扶贫力度,铁路建设、运输和定点扶贫取得重要成果。(17 人民铁道网)

 

 “交通扶贫,铁路先行。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个方略是一剂良方。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全靠勤劳的双手去创造。 习近平总书记在提出科学扶贫、精准扶贫新要求的同时,强调指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担当社会责任,统筹推进建设扶贫、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现行扶贫标准,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全力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在国家扶贫战略的全局要求下,在贫困地区大力发展铁路事业,搭建贫困地区和外界联系的交通线,打通了贫困山区经济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和推进铁路+旅游+扶贫等帮扶模式,进一步缩小贫富差距;还通过,低票价、站站停、公益性活动等方式全面促进偏远贫困地区的发展,为实现全国经济大融合不断助力,让山区人民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现如今,国铁集团定点帮扶的河南栾川县实现脱贫摘帽,陕西勉县、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新疆和田县达到脱贫标准。这是铁路部门响应国家扶贫政策的集中体现,更是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完美诠释。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期。中国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正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攻坚姿态,展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风采,谱写精准扶贫的新华章!(作者: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责任编辑:杨艳


    华东交通大学版权所有